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灣技職校院典範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約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919
【新聞連結:轉載自南臺新聞
【新聞轉載:MSN新聞經濟日報、】
【查閱當日活動照片:典範大事紀-南臺灣技職校院典範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約
南臺科技大學在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審查中脫穎而出,不僅是唯一的一所私立科技大學獲選,更與其他三所國立科技大學並列為第一級的典範科技大學。在典範科大計畫中,南臺科大以成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為目標,因此由「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個面向推動,來達到皆能「與產業無縫接軌」的最高目標。

奠基於試辦計畫,南臺科大為持續深化各項機制及策略,邀請大仁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和春技術學院、吳鳳科技大學、東方設計學院、南榮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及輔英科技大學共八所夥伴學校於今(2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發起成立「南臺灣技職校院典範策略聯盟」,推動跨校人才培育、研發商品化等工作,深化與產業聚落的連結。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南臺多年來積極打造親產學校園。在典範科大試辦計畫中所推動的策略與作法,都獲得學界及產業的高度認同,也希望將這些經驗與夥伴們分享,因此將與策略聯盟的夥伴學校緊密合作,共創績效、共享績效。

戴校長進一步指出,策略聯盟將透過跨校三創活動、跨校加值來建構師生跨校合作管道,南臺將與各校共同推動研發成果商品化及特定領域的產學合作,並與產業聚絡緊密連結,一起打拼。

受邀的八所學校校長對策略聯盟的成立宗旨與目標一致表示認同,也感謝南臺科大不藏私,願意與各校分享,透過各校的共同努力,相信這個聯盟將能成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策略聯盟」。
發布日期: 2013/01/25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