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2013年企業最愛大學生 本校穩居私立技職龍頭 連續五年稱霸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093
2013年企業最愛大學生 南臺科大穩居私立技職龍頭
南臺科大連續五年稱霸
榮獲《Cheers》雜誌企業最愛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
【本文轉載:南臺新聞
【新聞轉載:E2新聞YAHOO新聞Cheers雜誌、】

《Cheers》雜誌2月公布2013年企業最愛大學生,南臺科大穩居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Cheers》雜誌連續17年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儼然成為企業評價大學辦學績效及用人參考時的重要指標,同時也可以作為考生們選讀大學的參考。根據《Cheers》雜誌表示,雖然企業用人偏好為長期經驗的累積,短期內較不容易產生大幅變化,但從今年的調查中,可觀察到中南部科大表現逐漸受到企業關注之趨勢。經過17年的調查紀錄顯示,私校畢業生的表現,逐漸在企業界建立起知名度,尤其近年來在教育部推廣學產一貫教育方針的推動之下,技職校院也逐漸受到各大知名企業之青睞,在學校總體排名的前30名中,就有三分之一為技職校院。除了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兩家校友數龐大的老字號科大外,南臺科大則穩居私立技職龍頭,連續五年稱霸。

南臺科技大學近年來表現亮眼,去年(101年)一整年屢創佳績, 7月不但在「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全國科大第一名,同時在教育部「技職風雲榜」本校各類總積分排名為全國數一數二,並連續在100-102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皆獲得最高額補助,為公私立技職校院最高,同時通過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獲第一級最高額補助7,500萬元,並成為全國私立科大唯一入榜之學校。之所以可以表現如此亮眼,實因近年之辦學願景在於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科技大學及產業之最佳合作夥伴」,並注重學生的品德操守、專業知能與人文關懷、理論教學與專題製作、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國際視野與國際交流等多方位的平衡發展,以畢業即就業為辦學目標,關心學生的就業前景,培育學生成為企業最愛的專業人才。

此外,南臺科大更以推動整合式實務專題、全面推動學生校外實習等創新機制,落實為產業培育優質人力之目標。教師是為產業研發創新技術的重要人力資源,因此,南臺科大建立【先師後生】的實習機制,透過教師三年一輪企業研習、教師企業兼職及以產學績效導向升等、設立「產業廟口」等創新機制,引導教師發掘業界面臨之困境與需求,投入產學研發工作,提升產業技術及增加產值。同時更主導成立「生技產業聯盟」(39家企業),並參與「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35家企業)與「滾印技術聯盟」(8家企業),也與30%聯盟企業簽訂產學合作案。同時,為配合南部地區「數位內容」產業之政策推動,南臺科大更主導成立「動漫產業聯盟」,為提升動漫產業之產值共同努力。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補助「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全台唯一私立科技大學,堅持以「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項目標,期達到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價值。再在顯示,南臺科大能獲得《Cheers》雜誌連續五年票選之企業最愛實至名歸。《Cheers》雜誌本次之調查是針對2012年天下雜誌3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2年12月17日至2013年1月23日為止。扣除拒絕與未聯絡上者,問卷共寄出1,890份,回收646份有效問卷,回收率34.2%。調查執行:《天下》雜誌調查中心。


發布日期: 2013/02/20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