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灣產學論壇「南臺科技大學與官田工業區廠商座談會」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34
【新聞轉自:南臺新聞
【相關新聞:新浪新聞中央通訊社MSN新聞
為使臺南地區更多的企業廠商瞭解南臺科技大學在產學合作與人才發展的資源與合作誠意,戴謙校長帶領南臺科大的團隊於3月21日來到官田工業區,假官田工業區服務中心會議室辦理廠商說說明會與座談,此次活動是南臺科大所辦理之南臺灣產學論壇的系列活動,也是產學論壇首次直接到工業區與廠商面對面的座談。本次座談會活動吸引了將近100位官田工業區廠商與服務中心代表到場參加,說明會與座談過程相當熱烈,南臺科大團隊與廠商代表也有進一步交流,經過此次的交流,相信南臺科大與官田工業區企業有更深層的合作。

教育部在101年試辦「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並以「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合作」為定位,在101年試辦「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中,本校與北科大、雲科大、臺科大、高應大、屏科大同獲得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本校是唯一一所私立科大並排名第三名,南臺科大以「產學型大學,並期望成為產業最佳夥伴的科技大學」來自我定位,此定位中,除了本校努力以外,最重要就是對應的產業與廠商的合作。

所以,今天會議中由產學運籌中心張烔堡主任說明南臺科大產學資源與作法,並生技系李松泰由主任、精密機械中心戴子堯主任、會計資訊系洪崇文主任、整合行銷溝通中心蔡雅玲主任與職涯發展暨校友中心黃識銘主任說明產學合作與企業實習成功案例,再進行座談。會議中,戴謙校長更宣示未來要與官田工業區的廠商與服務中心作更全面與更深化的合作,並認養官田工業區,在今年經濟部「工業區活化再造計畫」中,南臺科大將繼續提出計畫申請,來支持官田工業區廠商的成長與擴大。

本次座談會針對「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之重要議題進行熱烈討論,更藉此座談建構起產學溝通之橋樑、聽取產業界建言,提供南臺科大團隊參考。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博士也表示,期望此產學論壇─工業區廠商座談會能夠成為南臺科技大學與廠商定期舉辦的重要盛會,為大家意見交流與凝聚的最佳場所。
發布日期: 2013/03/21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