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第六屆畢業成果展樂線《Associnet》即將前往上海參賽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799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第六屆畢業成果展
樂線《Associnet》即將前往上海參賽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第六屆畢業展「樂線」,於4月16日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式,為接下來為期五天的應屆畢業生成果展揭開序幕。多樂系的學生這一年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專業審查,老師們的辛苦指導,不斷的在作品上琢磨雕刻,在比賽中也獲得很好的成績,尤其2013 Unity大中華區首屆遊戲創意大賽中,在所有40組入圍名單,其中就有8組是來自南臺多樂系的作品,且即將在4月19號前往上海參加最後的總決賽,與其他來自各國的學生相互交流,爭取最高榮譽。


本次開幕式邀請到南臺科大的大家長─戴謙校長、張育銘院長、張華城主任和系上的教授們,更特別邀請許多關心遊戲產業人士前來蒞臨指教(台南市政府民治聯合服務中心─林君豪主任;地平線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吉祥總經理;由玩資訊工作室─林育樂創意總監;創龍技研工作室─羅友志經理;天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朝明經理;普樂多遊戲股份有限公司─陳鵬仁)。戴謙校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院長、系主任與多樂系的各位同學的努力,表現出優異的數位實力,快速地往全國頂尖邁進,另外也提到了現在學生常面臨到學用落差的困境,但是學校積極地推廣產學合作,在就學期間到產業界實習,學以致用,讓學生們能夠學習更廣闊,也能在畢業後快速的與產業接軌;地平線文化事業陳吉祥總經理也表示,南臺的學生在產學合作當中表現突出,是合作目標的首選。校長與各位來賓將祝福寫在對話版上,給予兩架吉祥物機器人間的交流,也開啟了畢業展的帷幕,各組的同學們都相當的有自信,準備向大家展示畢業作品。


此次校內展包含了日間部21組及進修部10組,總共31組同學參展,作品類型包含,單機遊戲、特效影片與平板遊戲等……。同學們經歷了大學四年的專業訓練,包括美術、企劃與程式,在最後一年發揮他們團隊合作與實作能力,將創意結晶發光發亮呈現出來。今年許多作品為能夠與現代遊戲潮流結合,使用行動裝置來呈現遊戲內容,提升遊戲便利性,增加隨時隨地順手玩的樂趣。除了此次校內畢業展外,更會在往後的「高雄青春設計節」及「台北新一代設計展」展出,與全台各校設計作品交流、競賽,讓同學開拓視野,吸取更多的經驗,也同時讓南臺科大堅強的數位實力得以展現。


近年來,遊戲產業發生快速的板塊移動,原本從發展蓬勃的網路遊戲,轉往快速成長行動裝置市場,遊戲規模不再是龐大華麗就能吸引目光,重點轉向精緻有趣又簡單的遊戲內容,製作成本與規模都大幅下降,對於多樂系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可以快速切入遊戲產業的好機會,加上學校提倡產學合作的推動,與多樂系專業能力培養學程搭配,快速的和業界接軌,成為具有實務能力的專業人才。

發布日期: 2013/04/17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