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大學多樂系技冠兩岸勇奪 「2013大中華Unity首屆遊戲創意設計競賽」冠軍!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73
南臺科大學多樂系技冠兩岸勇奪
「2013大中華Unity首屆遊戲創意設計競賽」冠軍! 

由全球知名遊戲開發引擎大廠Unity所舉辦的「2013大中華Unity首屆遊戲創意設計競賽」於4月21日(星期日)於上海進行決賽及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多樂系)表現亮眼,勇奪學生移動組冠軍等四獎項,為獲獎數量最多的學校。這次競賽報名熱烈,從300多件來自兩岸三地的作品中初選40件入圍,南臺科大多樂系作品即有8件,佔入圍作品五分之一,在激烈競爭下最終由作品Dandelion脫穎而出,榮獲學生移動組冠軍!其他還獲得學生移動組季軍、優選及PC應用組優選等四個獎項。


「大中華Unity首屆遊戲創意設計競賽」分為PC應用組及行動應用組,作品需以Unity為開發工具,並製作完整PC線上或多人線上遊戲,或行動裝置之平板遊戲。此次參賽作品中,南台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張明裕及楊政達老師所指導大四學生謝忠志、許哲榮、黃另匡及李亦平、王昭雅、曾怡蟬、馬德馨、林湘娉,分別以作品Dandelion及Animal Coming勇奪行動『應用組冠軍』及『季軍』。「Dandelion蒲公英」是一款以智慧型手機當作發行的平台,開發一Android系統之App遊戲,利用蒲公英飛翔的特性,發想出利用滑出手指的方式製造風的軌跡,使蒲公英順著玩家想要的方向前進,提供玩家全新隨風而行之互動遊戲體驗。「Animal Coming」以Android為平台所製作平板遊戲,以主打同樂的休閒為概念,只需要利用生活的短暫閒暇,即時性遊戲方式動動手指和頭腦,就能充分享受到遊戲的樂趣。另外林佩儒老師指導張詠筑、李佳蔚、洪婉甄、陳利亭、林鈺珊以PC遊戲創作作品Bleed,獲得PC應用組優選,該遊戲為雙人益智冒險遊戲,採用雙人合作觸碰機關,互相補給完成關卡,並給玩家視覺上有所不同的享受及回饋,華麗渲染畫面及音效更獲得評審們一致好評。


遊戲產業的板塊移動快速,原本從發展蓬勃的網路遊戲,轉往快速成長行動裝置市場,遊戲規模不再是龐大華麗就能吸引目光,重點轉向精緻有趣又簡單的遊戲內容。南台科大戴謙校長表示南臺科大多樂系的全體師生多年來深耕娛樂產值及遊戲製作,加上配合學校提倡學產合作的推動及多樂系專業能力培養學程搭配,使學生能快速和業界接軌,這次學生作品不單只是簡單遊戲創作更以娛樂性為訴求,因而獲得評審青睞,讓遊戲本身不再只是單純的玩樂,更重要的是能結合更多的創意,創造更高的價值。

發布日期: 2013/04/23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