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大與鳳記國際機械供應商暨精密機械聯盟產學交流會廠商雲集 共同探討企業與學校研發合作趨勢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443
轉載新聞:南臺新聞

南臺科技大學於今日(5日)舉辦「南臺科大與鳳記國際機械供應商暨精密機械聯盟產學交流會」,邀請鳳記國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魏燦文董事長前來進行鼎談,吸引產官學界約70位專家參加,此次交流會之目的為推動鳳記國際機械衛星廠商及精密機械聯盟成員的產業升級、轉型、再造及發展,協助廠商提升競爭力,並讓與會廠商對校方能提供的技術、管理、人才及設計等服務有更深入的了解,透過產業與學界鏈結,強化產學合作交流,期能為南臺灣的產業盡一份心力。交流會中由南臺科大研發處、商管學院、工學院、數位設計學院及創新育成中心為與會企業先進,針對產學合作進行專業探討與剖析,規劃未來企業與學校研發、生產的合作趨勢。

鳳記國際機械是台灣最大且品質最好的塑膠押出機械設備製造公司,設備外銷超過一百多個國家,鳳記開創成立半世紀以來,就不斷的研究發展塑膠製造機械,從三十年前的簡單機械原理到今日全自動化、電腦化之設備,鳳記魏燦文董事長表示,除了掌握技術、重視研發之外,更重要的是與衛星工廠共存共榮;將零件外包出去、專心做研發的鳳記,同時期許衛星廠商也能共同成長。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產學合作是學校與企業雙贏的方式,學校可提供各項資源協助企業成長,學校也能提升研發能力、增加專利數申請,學校與產業界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攜手共同研發與培育人才。南臺科大近年來積極以成為「產業最佳合作夥伴之科技大學」為辦學目標,研發、產學、技轉與專利整體量能皆大幅成長,並積極與週邊產業連結,成功邁向產業合作最佳夥伴,已成為技職教育之典範,充分展現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執行績效。
發布日期: 2013/07/05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