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大「2013全國微型創業創意競賽」奪冠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535
轉載新聞:南臺新聞

由健行科技大學舉辦之「2013全國微型創業創意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其競賽宗旨為鼓勵「跨領域專長」的大專院校同學組成團隊,以創新性的思維,提供具巧思的『新發想、新創意、新商機』等,以提昇學習風氣、理論與實務的落實、為微型創業與產學合作的開展注入新活力。今年全國微型創業創意競賽分成創新經營與創新商品兩類。主題商品或服務的內容不設限制,以「微型創業」為核心,請以目前現有可行的技術與經濟考量為主,分析市場競爭與行銷策略後,假設創業投入金額100萬元為上限,企劃可能的運作情況與效益評估。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致力於推動校園創新創意活動,鼓勵學生們參與校內外創業創意競賽。為使學生在創業的路上更加順暢,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讓學生們藉由參與創意與創業競賽的準備與訓練過程,激發創業意識,提升創業的知識、技能與態度,並藉由參與比賽,學習表達技巧,體驗團隊合作,提升個人競爭力,塑造企業家特質,培育學生在創業基礎上的概念與能力。

由機械系許哲嘉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的「EZ-Safe團隊」以「鋼索式煞車間隙調整機構製作」獲創新商品組第一名,該團隊由機械系許原誌、彭議陞與黃世國及企管系吳宜玲、王俞欣與劉亞鑫組成。傳統手動式煞車鋼索調整機構必須手動調整,如果剎車行程不足可能導致剎車失靈,影響行車安全。而本產品利用齒輪及彈簧等機件,將本來需另外手動調整的煞車鋼索行程調整機構改為自動調整,因此能夠有效提高行車安全與行車品質。

由資傳所葉禾田與洪敏莉老師共同指導的『快閃AR』團隊,以「擴增實境快閃機」獲創新商品組決賽佳作,該團隊由資傳系鄭明君、吳思慧、吳毅修、王柏勛與李盈瑩組成。近年來隨著觀光產業的發展,本商品以擴增實境技術,和各景點區域結合,以快閃機的概念,讓遊客能夠以實景或虛擬特效場景、搭配紙娃娃系統及虛擬紀念品等留念。科技日新月異,透過行動裝置能夠將擴增實境快閃機所印製出的小卡,以立體效果呈現出虛擬紀念品,並能夠馬上打卡上傳與好友分享,除了滿足遊客拍照永久留念之外,還可以運用新科技創造出來的快閃機來推展台灣觀光。

發布日期: 2013/07/03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