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行動圖書館APP雲端創新服務 榮獲『黃金企鵝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9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128 10:57:12)

南台科技大學圖書館與飛資得系統科技公司共同開發創新的『南台行動圖書館APP』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北市電腦公會承辦之「第10屆雲端服務創新競賽」榮獲『黃金企鵝獎』之佳作。

為打造成網路科技時代的圖書館,南台科技大學圖書館鼓勵學生「愛上閱讀」,透過「南台行動圖書館APP」讓師生獲得更佳之圖書館服務,將圖書館的藏書資源,不受到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讓使用者取用,提供圖書查詢、續借、預約、取消預約等服務。

南台科技大學圖書館建置新一代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結合新一代Web 2.0功能,並且可以利用行動載具將圖書館館藏目錄及電子書帶著走,讓讀者更深刻體會到網路科技時代的貼心圖書館服務。讀者不論是在火車上、捷運上、在公車上或在各公共場合裡,隨時隨?地透過行動載具享用圖書館的各項服務與資源。「南台行動圖書館APP」,有提供Android版本及Apple iOS版本,使用者可至Google Play 或App Store下載「免費」的南台科技大學行動圖書館App,就可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利用手機、i PAD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查檢到圖書館館藏、個人借閱情形、續借圖書、看到新到館的新書通報等。

有時讀者在書店看到一本好書,想知道圖書館有沒有館藏,可利用內建功能掃瞄「書上ISBN條碼」,連結後端的南台圖書館的自動化系統,查看圖書館是否已有典藏這本書,再決定自己是否需向圖書館借或自己購買。

「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及「續借」功能提供讀者在遠端掌握自己的借書狀況,若遇到快到期的書,即使自己不在圖書館或學校,也可從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即時按下「續借」,免除被逾期罰款。在「圖書館簡介」裡,除了可以知道圖書館的開館時間、各樓層介紹等,還有一段30秒Q版的小天使拜訪南台科大圖書館的動畫影片,超可愛的,你一定要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您也可連上「南台頭條新聞」以及南台科技大學網頁之連結功能,有如南台戴謙校長常說的:「一日南台,終身南台」,讓校友們能用隨身之手機及平板電腦,隨時知道母校的最新動態。

「南台科技大學行動圖書館APP」延伸圖書館的無線網路服務平台,讓讀者可以將圖書館帶著走,更貼近使用者的「行動」需求,也為全校師生帶來更貼心的雲端資訊服務。

轉載新聞:MSN新聞 
 
發布日期: 2012/12/03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