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本校再創先峰,開設供應鏈金融學程,培育金融服務業人才!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47
☆ 相關照片紀錄:典範大事紀
☆ 轉載新聞來源:南臺新聞
☆ 延伸閱讀: 中央通訊社MSN新聞YAHOO新聞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新浪新聞中心經濟日報

呼應行政院陳沖院長「擴大技職體系,納入金融證業、服務業」指示,南臺科大與大中華地區金融服務業標竿企業「天逸金融服務集團」進行合作,在本校商管學院開設『供應鏈金融學產一貫學程』。

由於產業發展之快速變遷,核心企業和上下游企業形成供應鏈是必然的發展趨勢,如何為供應鏈提供靈活運用的金融產品和服務的融資,增加資金的流動性,所衍生的供應鏈金融將是金融服務業發展的重要策略。

天逸公司成立於1998年,先後於臺灣、武漢分別註冊成立相關服務公司,針對臺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大中華區之銀行及金融服務業者,提供推動供應鏈金融、應收帳款承購、應收帳款融資、信貸、租賃…等相關業務全方位解決方案之服務。



該公司結合國內、外多位供應鏈金融及應收帳款承購等相關領域之專業人士共同開發完成的系統平臺,完全符合國際的標準規範,更以客戶角度預想顧客需求,為兩岸三地銀行業預留了業務擴展及作業彈性的空間,真正了解銀行系統的精髓,提供銀行端各階段最專業的服務,因而已獲得臺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地區共40多家銀行採用。為提供兩岸三地客戶最優質的服務品質,該公司目前於臺北、高雄、武漢、上海、深圳增設服務據點,並持續擴增中。
 
『供應鏈金融學產一貫學程』是一個跨科系、跨領域並且結合實務架構的一個專業課程,除了可以讓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的學生可以學習整個課程的精髓之外,還可熟練供應鏈金融系統的操作,為商管學產合一的教學模式創下又一個新里程碑,讓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的學生不單具有理論基礎,更具有直接上手的實務技能,絕對符合企業對人才的要求,為企業打造所需的優質人才。



為了推動這個學程,南臺科大更結合典範科大計畫中「三年一輪教師暑期企業研習」的機制,指派會資系魏慧珊老師赴天逸公司進行長達40天的研習,並且與該公司合作編寫出完全符合業界要求的教材。

戴謙校長表示,南臺科大不遺餘力全力達成企業與教育部對高等技專院校的期待,因此不管是屬於理工學院或是商管學院的學產一貫的教育,南臺科大永遠都是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積極打造親產學校園的目標。除了7月間簽約『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的開設,今天的『供應鏈金融』學產一貫學程,更是呼應了11月28日行政院長陳?在行政院政務會談中,對擴大技職體系,納入金融證券業、服務業所做的指示。相信南臺科大結合產業標竿企業的創新做法,將會產生典範效應,帶領技職體系為產業培育即時可用的人才。

溫峰泰董事長表示,南臺科大是個非常有遠見的學校,供應鏈金融學程的開設只是本公司與南臺合作的第一步,未來天逸集團也要扮演領頭羊結合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與南臺共同推動金融服務產業的人才培育工作。


發布日期: 2012/12/07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