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典範科大計畫>典範計畫特色

典範計畫特色

典範科大辦公室網站美化專用插圖 本校以培育專業人力資源、創新研發及協助產業發展等為使命,充分運用優質之師生人力,從事產學合作與技術推廣。並配合行政院積極推動「2015年經濟發展願景三年衝刺計畫」,規劃以產業人力套案提出支援、即時、扎根、連結等四大策略,朝建構優質人力資源環境與素質,全面提升人力資本競爭優勢,達到適時支援產業所需之技術、專業及研發人才為目標。同時響應行政院為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及帶動整體的競爭力,加速推動生物科技、觀光旅遊、綠色能源、醫療照護、精緻農業、文化創意等六大新興產業,積極規劃執行發明專利產業化、雲端運用中心、智慧型電動車、智慧型綠建築等四項新增前瞻性新興智慧型產業計畫。期望運用學研單位充沛之創新發明能量,成為推升國家經濟發展的原動力之一。

此外,本校現正推動成立臺南文創產業園區與高雄軟體園區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連結,型塑全國最優質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環境。目前本校已主導與推動設立「臺灣生技產業聯盟」、「臺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滾印技術聯盟」等三個產業聯盟,並積極參與區域性產業組職之相關活動。藉由蒐集產業問題與資訊、提供產業優質專業服務、推動專利技轉與商品化、媒合學生企業實習與就業等擴大產學合作量能工作,以強化與產業互動關係。

依據產業環境及本校定位,為使本校成為培育務實致用人才與產業『最佳夥伴的科技大學』,透過『親產學校園環境』之營造,與產業進行 長期性的基礎技術扎根與共同人才培育,本校致力於發展產業聚落特色之產學合作,以協助周邊產業聚落的中小企業提升其產業競爭力。本校擬以產學績優、辦學卓 越的基礎,從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子計畫著手,成立產學推動委員會、產學運籌中心、設立產業廟口(Industry Forum Platform)、推動校辦/衍生企業、深化四年一貫就業輔導機制、推動全校專業教師3年一輪暑期企業研習機制、建立產學導向考核機制、以及聚焦五項區域產業聚落的核心技術開發等,建立典範分享機制,展現雁行效應,引領科技大學共創璀璨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