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本校與愛迪而傳播公司合作 「台灣美食創意料理」節目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300
【新聞轉自:南臺新聞
【相關新聞:新浪新聞YAHOO新聞經濟日報】 
【相關活動照片:典範大事紀】 
南臺科技大學與愛迪而傳播有限公司5日上午10點簽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合作拍攝[台灣美食創意料理]節目,並由南臺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負責創意料理之規劃與製作示範,資訊傳播系學生負責節目拍攝與製作;愛迪而傳播有限公司則以業界專家及規模帶領學生錄製節目。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台灣美食創意料理]節目將於台灣與大陸電視台同步播出,此舉也為全國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再次數立典範標竿,將台灣人才推向國際,也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技職教育的新風貌。

愛迪而傳播有限公司代表人安安表示,台灣影視環境雖然不甚理想,但台灣人的創意卻是有目共睹,欠缺的只是發揮的平台而已。安安表示,初期提出由大學生台灣美食創意料理的想法時,第一個合作對象的設定就是南臺科技大學。不僅是南臺科大辦學績效卓越,更重要的是南臺學生的工作態度備受業界肯定,對於與時間賽跑與追求極致完美的影視製作公司而言,工作態度是最重要的合作指標。合作期間,愛迪而傳播有限公司也將於每一學期提供獎學金給表現優異的3名學生。

數位設計學院院長張育銘表示,藉由與愛迪而傳播有限公司的合作,學生將可學習節目錄製之完整實務知識,包含節目製作過程中,導播、攝影師、燈光師、後製剪輯師之重要工作任務與相關注意事項,並提供學生之實務培訓以及實習。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主任葉禾田表示,日後也將規劃學生至大陸公司實習,以擴充國際視野。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主任黃旭怡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台灣餐飲集團登陸中國,餐飲人才的需求量大增。餐飲系在本合作案中負責創意料理設計,對於培訓學生的創意與實作能力有極大幫助,也能擴增學生就業機會。

南臺科大於2013年再度榮獲教育部「第3期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核定102至105年(4年期)計畫,102年補助7,000萬元,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同獲最高額補助,並為全國私立技職校院獲得補助總額第一名。2012年通過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獲第一級最高額補助7,500萬元,並成為全國私立科大唯一入榜之學校。

依據《Cheers》雜誌2月甫公布2013年企業最愛大學生,南臺科大穩居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Cheers》雜誌連續17年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儼然成為企業評價大學辦學績效及用人參考時的重要指標,南臺科大則穩居私立技職龍頭,連續五年稱霸。
發布日期: 2013/03/05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