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度]典範試辦計畫之計畫簡介

典範科大辦公室網站美化專用插圖 本校依自身背景條件優勢,配合產業需求及相關資源,建立全校整合型的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機制,提高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智慧財產加值的效益,因此本校特為此計畫 擬訂三分項子計畫 ─ 「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確實且積極推動各分項子計畫,以達技職教育之核心價值 - 「務實致用」。

本校更以成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科技大學」為定位,以「教學卓越」及「產學卓越」並重的典範理念善盡典範科技大學的責任,針對自身相關產業人才培育及技術開發做多元發展,以進行長期性產學共同培育人才、專利研發布局及推廣,帶動人力及智財加值。 本校致力於實務教學、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學生就業力提升等績效,彰顯高等技職教育對於人才培育及產業連結的重要性與獨特性,期望未來能夠引領改變技職體系學校的發展方向,導引各技專校院朝向以務實致用的人才培育、產學緊密結合為辦學核心,展現雁行效應,並有助於提升我國高等技職教育品質與競爭力,期能將與世界一流大學並駕齊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