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技大學暨工研院產經中心合作意向書簽訂儀式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243
【新聞轉自:南臺新聞
【相關新聞:經濟日報中央通訊社新浪新聞
南臺科技大學將於102年3月22日與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以下簡稱IEK)針對生物科技與精密機械領域簽署「合作意向書」;於當天簽署完成後旋即進行「台灣生技產業聯盟之領袖座談」並針對「保健食品與美妝保養品─新興市場消費者趨勢與商機」做專題報告。

南臺科技大學為教育部補助重點學校之一,擁有典範科大的支援使得學校有更多的量能打造學生成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計劃透過「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項目標,創造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價值;而IEK以150位以上不同專業領域之產業分析師,同時結合工研院6,000多位技術專家及國內外產官學豐富人脈網路成為產業分析界中的頂尖團隊。雙方透過此合作意向書簽訂,盼能提高台灣生技及精機廠商對新興市場之掌握度,減少其進入障礙,成功將台灣商品推廣至國際市場。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透過與IEK的合作簽屬,學校將更了解生技、精機產業在亞太市場未來發展之可能性,以利培養最適合產業的優秀人才,達到「與產業無縫接軌」的核心目標。IEK主任蘇孟宗表示,個人化預防醫學更帶動相關產品需求增加,為一全球化的趨勢,盼透過此次與南臺科技大學的合作,讓業者獲取更多市場趨勢,以利行銷策略之擬訂。

南臺科技大學以優異的產學成績屢屢獲得教育部補助及業界之肯定,更連續多年成為cheers雜誌愛用大學生排行榜的私立技職龍頭,藉由此次合作,使學校能對相關產業人才培育及技術開發做多元發展,引領台灣生技及精機廠商順利拓展外銷。
發布日期: 2013/03/22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