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舉辦「科技新知與產業服務交流會」促進南臺灣汽機車產業發展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267
南臺科大舉辦「科技新知與產業服務交流會」
促進南臺灣汽機車產業發展 

【轉貼連結】南臺新聞

南臺科技大學與於102年3月29日與中華民國南臺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共同舉辦「科技新知與產業服務交流會」,以汽機車產業科技發展新知為出發點,帶動產、官、學界的交流,並促進南臺灣汽機車產業的發展

汽機車零組件產業堪稱臺灣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南臺灣更是其生產重鎮,臺南市政府有鑑於業者面臨國際經營環境丕變之際,未能發揮資源整合、團結合作及產業聚落的效益,因此推動成立「南臺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隨時與產官學研保持密切的聯繫、共享資源,讓企業永續經營。


南臺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成立於創校之初,汽車組在帶領學生研發上極為用心,太陽能車也屢屢在國際比賽中贏得各界矚目。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與產業界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攜手共同研發技術與培育人才,更於2012年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是唯一一所私立典範科技大學,以「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個面向推動,以期南臺科技大學成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

「科技新知與產業服務交流會」邀請產業菁英來做專題演講,期能為與會者帶來新思維,促進產業創新成長、提升廠商研發能力及產品競爭力。


發布日期: 2013/04/11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