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與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簽訂「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17
有鑑於運籌產業日益蓬勃發展,業界求才若渴,南臺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南臺科大)率先開設「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為企業量身訂作運籌管理專業人才,達到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本次南臺科大與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於102年6月18日簽訂「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合作備忘錄,為台灣運籌產業開創深具意義的人才培育創新模式。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表示「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的概念就在於將「為標竿企業量身訂做人才」,換句話說就是將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的人才培育模式向下移植並將相關國際證照認證系統整合至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之正規教學系統中,透過一個國際性、長期性、系統化、企業導向、就業導向的學程教育,達到大學培育業界「立即可用」人才的目標,而公司則可藉由本計畫獲得專業性、國際性、實務性之穩定、高素質的人才來源管道。這麼一來,公司就能縮短訓練員工的時間與成本,提升企業於國際舞台與國內產業的競爭力,而學校則透過學程中的交流,真正地將老師及教學調整至與業界一致,對學生而言,則能在學校中就接受到業界的訓練,如能獲公司青睞,也能提早確定未來的工作機會,可說是三贏的作法。

GS1 Taiwan服務處處長胡榮勝表示,GS1推動自動識別技術,一路走來,從過去的條碼、RFID到現在的物聯網,皆有重大的突破,並深入至全球各個產業。相信透過與南台科大的產學合作,應可以加速替台灣產業培育自動識別技術的人才。另一方面,由於GS1條碼符號及RFID技術已是全球最廣為應用與行業共通的識別系統,不論是物流、零售、製造,甚至是通訊等產業,都可以見到GS1的標準,透過產學合作,提供一個學生學習相關技術的最佳管道,讓學生在未來進入企業後,可以很快上手。

另外,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與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亦均同時表示南臺科大率先開設「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為企業量身訂作運籌管理專業人才,是相當好的機制,使公司能提前育才,以便往後的用才,使企業人才來源能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之目標,是很好的產學合作機制,他們都表示相當的認同。

南臺科大在前校長張信雄博士擔任校長期間,即極具遠見的設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以提供企業穩定的行銷與運籌管理人才,現在在校長戴謙博士之領導下,更上一層樓的促使該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能更進一步與國內之標竿企業如專注於物流業務之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國內外連鎖體系與通路經營業務之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與專注於物流技術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合作,必能對該校系學生於運籌各領域有所專精而達到當初設立該系之初衷。另外,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生亦相當受企業歡迎,如南臺科大連續幾年均榮獲Cheers雜誌公布企業最愛私立技職校院第一,故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對於學生能畢業後即能立即就業之協助,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泰國台商總會更由林舜政副總會長率團參加,進行拜會、交流與了解相關活動內容,此對南臺科大未來推動學校之國際產學活動有極大之助益。

南臺科大在2012年與2013年均榮獲教育部遴選「典範科技大學」之殊榮,本校將致力於建立「學產合一」的科技大學特色。南臺科大在積極的努力下,得以與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締結合作,具體地展現了產業、政府、法人、學界四方通力合作,培育高素質產業人才的典範模式,這個具備科技大學特色的人才培育模式,將為國家運籌管理產業培養更高素質的生力軍而努力。



發布日期: 2013/06/18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