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大「2013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榮獲最佳技術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533
新聞轉載:南臺新聞

由國內知名ACG社群網站所舉辦「2013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該項競賽是是橫跨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 與遊戲(Game)的大型綜合創作競賽,不論那一個組別創作主題不限,讓各路好手盡情發揮創意,同時吸引超過6千名玩家參與投票。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孫志誠老師指導劉文豪、鄭詠倫、李佳潔、蔡峻富、黃世賢、簡國祥、趙哲毅、尤品棼同學,以《創世之詩 ENUMA ELISH》作品,榮獲遊戲組-第四名及最佳技術獎。該款遊戲是以美式寫實風格,PC 多人連線動作遊戲 (2~4人)。承襲了現今最夯的Dota遊戲操作方式,玩家並不陌生的對戰方式,簡化遊戲的複雜性,強化英雄的特色,《創世之詩 ENUMA ELISH》玩家各自操作一隻角色,可與其他玩家進行廝殺。本次大賽評審團一致認為該款遊戲是參賽作品中唯一的多人連線遊戲,進行單人模式測試時,連線效果穩定。3D引擎效果流暢,物件跟特效也很豐富,看得出團隊在技術面的成熟度。且3D遊戲通常會具備的各種特效畫面及光影效果都有具體表現出來,充分展現運用Unity引擎的技術,也具有多人連線機制,在DOTA類型的基礎上實現多人對戰的互動樂趣。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數位設計學院致力於發展數位內容產業,近年來於國內外相關競賽屢獲佳績。而多樂系因應產業需求,甫於今年創立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產學研發聯盟,以及「環場多媒體互動娛樂實驗室」,以研發最具未來市場潛力的3D視覺互動技術。
發布日期: 2013/07/10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