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大與義守大學策略攜手,共創雙贏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983
南臺科大與義守大學策略攜手,共創雙贏
首創虛實雙向平台啟動 初期共同開發保健產品與內視鏡技術 
各取優勢締造綜效 

【本文轉載:南臺新聞】 
【轉載新聞:Sina 新浪新聞聯合新聞網YAHOO新聞青年日報E2新聞義守通識中心新聞網、】

 南臺科技大學與義守大學22日下午3點,於義守大學校本部行政大樓10樓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南臺科大校長戴謙、義大校長蕭介夫,與雙方多位主管共同參與列席見證。

為促進交流共創雙贏,南臺科大與義守大學於今日下午簽訂策略聯盟,雙方共同於生技、生醫領域上進行合作,主要在保健產品、貴重儀器設備使用,與觸覺感測器安裝於內視鏡等多項技術共同進行研發。

南臺科大生技系設置「生技產品試量產工廠」,於保健產品後段製程與生技廠商輔導,具相當優勢,特別在產品開發與設廠部份有相當多的成功輔導案例;義守大學在生技醫療、生醫工程及材料科技等,建構多個具備國際級實驗室與中心,結合義大醫院更具研發潛力。

南臺科大於2013年再度榮獲教育部「第3期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核定102至105年(4年期)計畫,102年補助7,000萬元,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同獲最高額補助,並為全國私立技職校院獲得補助總額第一名。依據《Cheers》雜誌2月甫公布2013年企業最愛大學生,南臺科大穩居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Cheers》雜誌連續17年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儼然成為企業評價大學辦學績效及用人參考時的重要指標,南臺科大則穩居私立技職龍頭,連續五年稱霸。

今年教育部第三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南台灣地區僅3所大學獲選,義守大學是南部高教體系獲得補助最高的綜合型大學,更是連續三期獲得教育部補助大學。義守大學強調產學合一、長期在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深耕,並以「多元教育、資源共享、職涯領航、國際接軌」為發展目標,義大在建構國際化學習環境極為努力,透過將「境外優秀學生請進來」、「本地學生走出去」的雙行動計畫,預定外籍生由目前之1500多人倍增為3000人(約全校學生之20%),強化本國生國際移動能力,藉此將義守大學打造成東亞高等教育的重鎮。

南臺科大與義守大學在工學類科系均已通過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IEET),商管類科系皆進行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學會認證(AACSB)程序。雙方簽訂策略聯盟,將有助於整合科技大學與綜合大學雙方優勢,帶來綜效。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義守大學在多年努力下,已成為國內具相當影響力的綜合大學,近年來在國際化表現也相當亮眼,特別在陸生部份與大陸高校合作,不管是陸生就學人數或與對岸的實質交流,在台灣高教界是重要成功典範。此外,義大在行政管理也非常傑出,期待雙方在締結聯盟後,可以激盪出更多火花,建立更多成功的合作案例。

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南臺科大是南部具指標性科技大學,不僅辦學傑出屢創佳績,南臺畢業生,更成為企業最愛科大人才,去年更獲得發展典範科大計畫最高補助。義大是南度頂尖的私立綜合型大學,畢業生就業率極佳,兩校有許多可以互補合作的領域。目前,我們與南臺已經開始在保健產品與內視鏡上共同合作,期待未來能更多交流,「攜手南台、雙贏南台灣」。


發布日期: 2013/02/22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