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大舉辦南臺灣產學論壇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917
南臺科大舉辦南臺灣產學論壇
「縮減學用落差、提供優質產業人才」 

【本文轉載:南臺新聞】 
【新聞轉載:中央日報中央通訊社、】
【查閱當日活動照片:典範大事紀-南臺科大舉辦南臺灣產學論壇
由南臺科技大學主辦之南臺灣產學論壇(一),於102年2月20日假南臺科技大學念慈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本次主題訂為「縮減學用落差、提供優質產業人才」。會中邀請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林三貴局長、鳳記國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魏燦文董事長與戴謙校長等,來自產、官、學三方專家碩彥蒞臨演說,並再邀請臺南市政府經發局殷世熙副局長、群創光電自動化發展總處王敏政處長與元能股份有限公司魏子夏董事長一起參加綜合座談。南臺科技大學於2012年通過並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為全臺唯一榮獲此補助之私立科技大學。以「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項目標,期達到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價值。為了更深入並擴大推展此計畫目標,本校特舉辦此產學論壇。

現今全球經濟競爭力加劇,如何精確地培養產業需求人力、提升產業人才競爭力與研發技術的創新力等,將是未來臺灣地區各產業發展及國家經濟向上攀升之關鍵課題。日前被熱烈討論的22K話題,引出了「學校所教非市場所需」之議題;產業人力需求不僅要「量足」亦需「質精」。但人才是一國國力之彰顯,學用落差不只是教育部與大學的責任,需要經濟部、經建會與用人單位企業界一起努力。鑑此,本校將辦理一系列之「產學論壇」,邀請產業代表、學者專家、政府官員、民意代表等,進行深度溝通與對話。產業趨勢與經濟發展之討論結果,將深入分析歸納成為具體方案,除透過媒體或其他管道發表,發揮政策建言功效外,將作為本校研發布局及產學策略的重要依據。

本次產學論壇活動吸引了將近180位廠商代表與教師代表到場參加,並且針對「學用落差」之重要議題進行熱烈討論。更藉此論壇建構起產學溝通之橋樑、聽取產業界建言,匯集意見形成議題,發揮政策上建言角色,提供政府、產業界與學界參考。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博士也表示,期望此產學論壇能夠成為南臺灣定期舉辦的重要盛會,為大家意見交流與凝聚的最佳場所,更能打響「南臺灣產學論壇」的知名度,為南臺灣產業界與學術界發聲。


發布日期: 2013/02/21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