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2013馬來西亞MTE創新科技展發明展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1金4銅1特別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799
2013馬來西亞MTE創新科技展發明展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1金4銅1特別獎 

2013第十二屆馬來西亞MTE創新科技展發明展,於2月21日~23日在吉隆坡的太子世貿中心(PWTC)隆重舉辦,今年共有來自海內外6個國家,臺灣、日本、克羅埃西亞、波蘭、馬來西亞、伊朗,以及433件作品參展。南臺科技大學參展作品共7件,榮獲1金4銅以及波蘭特別獎,獲獎成績相當豐碩。


此次展覽由馬來西亞政府科技部主辦,特別邀請臺灣派團參加。代表團成員除了協會會員,學校團體尚有臺南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等3所大學以及元大教育機構所組成,其中以南臺科技大學獲獎最多。

金牌獎作品為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張文俊老師的「自動化停車格無線感應器裝置」,是一種電子感應裝置檢測到停車場。這種新穎的設計,設備有以下幾個部分,車格四周全自動化警報裝置可方便於駕駛停車,並可用於遠端遙控系統方便客戶監看汽車狀況,有著全自動計時器提醒停車時間。

銅牌獎作品分別有「救難燈塔」、「潔淨式戶外太陽能傘警示裝置」、「綠能稻草人遠端多媒體監控裝置」及「太陽能LED趕鳥警示裝置」4項作品獲得殊榮。

其中南臺科技大學蔣富成教授的「股票分析演算法」另獲得波蘭發明人協會頒授的特別獎。

【轉貼連結】 南臺新聞

發布日期: 2013/02/26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