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第十屆育秀盃創意獎 南臺科大多樂系勇奪應用類金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75
第十屆育秀盃創意獎
南臺科大多樂系勇奪應用類金獎 
【轉貼連結】南臺新聞

第十屆育秀盃創意獎決賽暨頒獎典禮4月26日圓滿結束。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多樂系)表現亮眼,「羊貴妃製作團隊」的多人一機互動遊戲「Animal coming」,在352件應用軟體作品中,奪下軟體應用類金獎

成立於2002年底的育秀教育基金會,是由聯華神通集團齊下包含:聯華實業、聯華氣體、聯成化科、聯強國際、神通電腦、神達電腦、神基科技等七家公司,共同捐贈成立的科技教育基金會。育秀教育基金會秉持數位科技人文知識推廣、社會關懷,培養國際化資訊科技創意人才,以提升產業創新及資訊化優質社會的發展宗旨。育秀盃由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聯華神通集團協辦,國內唯一兼容工業設計、軟體設計與數位內容的設計大賽,今年競賽類別有軟體應用類、工業設計類、微電影類。軟體應用類已邁入第3年,參賽作品趨發成熟,完整性高,許多作品都已上架軟體商店,並有非常不錯的下載成績。軟體應用類評審,遊戲橘子人因設計中心總監林靜宜指出,軟體設計包含程式、美術、內容企畫及使用者經驗,需要多方位整合才能完成一個產品。參賽同學除了天馬行空的發想外,技術及美術上也十分優秀。多樂系學生李亦平、馬德馨、林湘娉、王昭雅、曾怡蟬,希望有一款能打破低頭族,讓好朋友們無時無刻瘋狂同樂的遊戲充分享受到遊戲的樂趣,歷經了五個多月,不眠不休的開發,因而創作了一機多人互動遊戲「Animal coming」,勇奪金獎。

近年來,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在南臺科大戴謙校長的指示及支持下,深耕娛樂產值及遊戲製作,表現出優異的數位實力,快速地往全國頂尖邁進,解決學用落差的困境,積極地推廣產學合作。再加上配合學校提倡學產合作的推動及專業能力培養學程搭配,在就學期間到產業界實習,學以致用,讓學生們能夠學習更廣闊,也能在畢業後快速的與產業接軌。

發布日期: 2013/05/02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