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南臺科大老闆娘學院結訓典禮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448
新聞來源:南臺新聞

由臺南市政府委託南臺科技大學主辦的「老闆娘學院」,於6月20日晚間在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舉行結訓典禮。包括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盧燈茂副校長、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王建民代理總幹事、以及南臺科技大學老闆娘促進交流協會楊壽美會長、羅菊梅副會長等佳賓皆應邀與會。


戴校長於致詞時指出,台灣經濟主要是由中小企業所構成,而中小企業的靈魂人物,往往就是老闆娘。老闆娘的工作,從打理家庭、帶領員工、調度資金、交際應酬,甚至在趕工時,還會親自加入最基層的第一線作業。可說是裡外上下,無所不包。所以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老闆娘絕對是一個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但在這個講求知識經濟的時代裡,許多產業的經營型態與競爭局面,都在快速的改變中。臺南市政府委託南臺科技大學辦理「老闆娘學院」以厚植基層產業的知識基礎,促進老闆娘們的進步,最終一定會轉化成台灣經濟的進步!

本屆「老闆娘學院」共招收五十二名學員,課程內容涵概「勞資關係處理」、「網路行銷」、「人際溝通技巧」、「企業租稅規劃」、「職業婦女情緒管理」、「商業法律知識」、「健康飲食管理」、「投資理財實務」、「財產繼承與贈與」、「婦女醫學保健常識」、「有氧舞蹈」、「餐桌禮儀」、「彩妝與整體造型」等十多項實用的主題。由於學員們都是長期忙於照顧家庭與事業的老闆娘(或企業負責人),能夠順利完成學業且積極爭取就讀進階班的機會,實為難能可貴。

發布日期: 2013/06/21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