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電機系洪正瑞教授與錢百敦博士共同開發可攜型非侵入式新陳代謝狀態量測儀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41
國際級大師錢百敦博士Dr.Britton Chance於2009年4月與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微控制器產學聯盟實驗室的洪正瑞教授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始進行可攜型非侵入式新陳代謝狀態量測儀的研究,並自2009年12月起至2010年6月,錢百敦博士與夫人二岡祥子博士每週撥出一日到南台科技大學與電機系及光電系十位同仁組成的研發團隊進行研究,現已研發完成原型機種。錢百敦博士表示,這種新陳代謝量測儀將可以使照護科技產生革命性的變化。

錢百敦博士為國際知名的傳奇大師級人士,在世界上首創以非侵入式的光學方式來測量人體生理訊號,因此被稱為生物醫學領域的光子學之父。錢博士一生皆奉獻給科學研究,現為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院士,英國皇家科學研究院外籍院士及瑞典國家科學研究院外籍院士,美國賓州大學榮譽教授,並與世界許多國家都有密切的合作研究關係;更難得的是,錢博士還曾得到過奧運金牌,可以說是一位文武雙全的傳奇人士。
 
詳細新聞內容請連結至南台新聞http://news.stut.edu.tw/pid/483
發布日期: 2010/07/30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