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日本公司提供南台畢業生創業金 展現跨國產學合作新里程碑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121 15:51:51)

 
南台科技大學將教學卓越與典範科大計畫充分結合,展開跨國產學合作新里程碑,日商RF YAMAKAWA山川社長成立山川設計,21日在該校舉行「公司揭牌與進駐育成中心」儀式,為國內技職高等教育樹立成功的合作典範,展現該校的技職教育中所扮演的領頭羊的角色,揭櫫親產學校園的目標。

南台科技大學盧副校長表示,南台科大與日商山川設計的合作,不只是慶賀一個設計公司的成立,或者是公司進駐的儀式,而是反映了南台科技大學在教學卓越以及產學卓越上的非凡成就。山川設計公司的成員全部是南台科技大學的學生,包含郭志佳、林文柄、陳靜怡等人,並且都是剛畢業的學生,表示學校運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在多年的先進規劃與務實運作執行經驗中已經建立了成效,印證了本校畢業生為企業最愛的第一名的調查資料。南台所培育的人才,不僅只是國內企業最愛之外,也已經為國外的專業設計公司所肯定,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教學成就。

盧副校長進一步指出,山川設計有限公司進駐本校育成中心並以為主要營運據點,這又是代表公司的營運能夠與學校更緊密的結合,充分展現了本校在典範計畫所企圖建立親產學環境的另一重要具體指標,也深信公司的營運能夠更緊密與學校結合,達到互蒙其利的目標。

山川社長在致詞中,除了感謝南台科技大學對於公司成立與進駐方面給予的全力協助,並指出這兩年在南台科大開設國外專家短期設計營之時,對於參與設計營學生的表現非常肯定,因此當數位設計學院張院長洽談學生前去日本公司實習,公司也非常的重視與期待。兩位實習學生的表現也讓山川社長更有信心將公司交給南台的學生來經營,也對於這個年輕的團隊也寄予重望。山川社長綜合指出,南台科技大學的學生學習能力強、實務經驗充實、做事認真負責,如此優秀的人才若非學校有扎實的教育政策也不可得。展望今後,也期望藉由進駐育成中心能夠與南台發展更長遠的合作關係。

盧副校長會後受訪時也表示,南台科技大學自創校以來,就以建構與產業充分合作的科技大學為目標,而在各方面的表現也有目共睹,無論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拔得頭籌之外,更在研發項目,或者是學生競賽部分,都有非常好的表現。在戴謙校長領軍下,南台科大對於創新創業也是不遺餘力,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協助學生創新創業,並重視產學的合作,除了順應世界潮流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將教師的研發能量及專業技術,轉化為符合企業需求的實用知能,尤其是技職體系學校更應重視務實致用能力,因此未來在課程設計方面,將結合創新、創意、創業思維,並培養學生具備創業家精神,養成勤懇、吃苦耐勞、重視職場倫理的工作態度。

國內技職教育正在逐步確立自我價值觀之際,南台科技大學藉由與山川設計有限公司之合作實例,已經將教學卓越計畫與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充分結合,為國內技職高等教育呈現了一個成功的合作典範!

資料來源轉載自:中央通訊社 
發布日期: 2012/11/21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