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日商驚豔 南台實習生接手分公司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083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記者周宗禎/攝影

日本設計公司負責人山川富喜子在南台科大校園成立分公司,交給南台科大畢業生經營、設計產品。
 
日本山川設計公司兩年來應邀到南台科大指導學生,今年南台學生郭志佳、林文柄赴日實習表現優異,山川特別來台開設分公司,公司就設在南台科大校園,並交由郭、林經營,分公司昨天開張,5名錄取學生畢業後就在校內日商公司創業、就業,寫下台日跨國產學合作里程碑。
山川公司負責人山川富喜子說,山川公司兩年來在南台開辦短期設計營,對參與學生的表現印象深刻,而兩位實習學生的表現,讓她有信心將公司交給他們,並對這年輕團隊寄予重望。分公司初期將以開發企業、辦公室創意日常用品為主。

山川富喜子昨天到南台科大為分公司揭牌時說,郭志佳等南台學生很有創意、學習力強,且較一般學生更認真負責,他們的加入,相信能使公司的產品更多樣、國際化。

郭志佳說,日本企業重視細節,產品除了創意,對各種尺寸、色澤等表現都要求精確到位,經營分公司讓他壓力不小,但他對自己與同學的設計能力有信心。

南台科大副校長盧燈茂表示,山川將以南台科大為在台主要營運據點,深信公司與學校緊密結合,能互蒙其利;南台很感謝山川富喜子展現企業家精神,贊助學生實習、創業。

獲山川錄取為分公司設計師的南台科大數位設計研究所研究生陳浩凱說,山川公司50多年前由山川家族在日本三重縣成立,以設計辦公室家具,衛浴配件與居家日用品為主,產品除銷售國內,主要外銷歐盟國家,目前在東京等主要都會設據點,大陸上海與義大利等國都有營運據點。

 新聞轉貼:聯合新聞網
發布日期: 2012/11/27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