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經建會「縮短學訓考用落差方案」已上路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88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即時報導】2012.11.22 05:20 pm
 
經建會今天表示,近來受歐債危機陰霾籠罩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弱,有鑒於國內經濟成長趨緩影響就業機會,以及國內人力供需落差、國際人才競逐等課題,亟需提升我國整體人力資本投資效益、強化產學連結。

為有效縮短學訓考用落差,掌握產業及人力資本發展趨勢,規劃培育「務實致用」人才,使學校及職訓機構與產業發展緊密接軌,提供契合企業需求及提升產業技術創新人才,帶動就業力提升。

同時,培育具國際移動力跨領域專業人才,穩固我國在全球及亞太區域中產業優勢,經建會邀請相關部會規劃完成「縮短學訓考用落差方案」,於本年1月30日奉行政院核定,復於7月4日奉行政院核定修正計畫。

【2012/11/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新聞轉載: 聯合新聞網
發布日期: 2012/11/23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