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新聞專區>計畫與相關單位公告

本校與世界三大洲微控制器龍頭廠商成立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914
【---------延伸閱讀---------】
典範大事記活動照片記錄 
台灣時報-南台科大與三大龍頭合作 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揭牌
大紀元文化網-結盟世界3大微控制器 南台生超搶手
自由電子報-微控制器缺人才 國外廠商來找人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南台科大成立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
經濟日報-南台科大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揭牌
微控制器研發 南台培育人才
中央日報-南台科大與世界三大洲微控制器龍頭廠商成立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
中國時報-微控器人才荒 新鮮人年薪70萬起跳
聯合新聞網-南台科大與微控制器大廠合作育才
中央通訊社-南台科大與世界三大洲微控制器龍頭廠商成立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
 

【-----新聞轉載:南台新聞----】
 

南台科技大學與美洲、世界、歐洲排名第一之微控制器研發供應商Microchip、Renesas、STMicroelectronics以及國內以台灣設計、生產的嵌入式系統專業公司新華電腦合作,成立「微電腦控制產學聯盟實驗室」十多年,除了訓練上千名電機系學生學習微控制器課程之外,並執行過多種計畫,成為全國大專院校唯一與世界三大洲之三大微控制器龍頭廠商合作之實驗室。今年,南台科大將實驗室更進一步擴充為「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於本日(30日)與Microchip、Renesas、STMicroelectronics以及新華電腦共同舉行揭牌儀式,透過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致力於微控制器之教學、研究與技術服務,與廠商們進行更密切的合作,藉由先進科技培訓學生,提供產業界服務,以成為全國最好的微控制器實驗室為目標。


微控制器在全世界上的用量相當驚人,使用範圍也無所不包,幾乎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天都在使用含有微控制器的產品,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的先進科技。南台科技大學於2000年與美洲排名第一的微控制器研發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洲排名第一的微控制器世界研發供應商)以及國內新華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微電腦控制產學聯盟實驗室」實力獲得肯定,繼而於2008年與日商Renesas Electronics(世界排名第一的微控制器世界研發供應商)以及歐商STMicroelectronics(歐洲排名第一的微控制器世界研發供應商)簽訂產學及技術合約。若以學校的等級來比喻,Microchip公司等於美洲最好的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Renesas公司等於亞洲最好的東京大學,STMicroelectronics公司則等於歐洲最好的劍橋大學或牛津大學,都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公司,而此三大微控制器龍頭廠商以南台科大為唯一考量之合作學校,也成為全國大專院校唯一與世界三大洲之三大微控制器龍頭廠商合作之實驗室。


在電機系全體同仁的支持以及實驗室負責老師洪正瑞所帶領的團隊共同努力之下,越來越茁壯,突破以往,呈現開創嶄新的局面。除了原有各項技術上的合作外,執行過多種計畫,包含國科會計畫、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經濟部SBIR計畫,育成中心輔導廠商計畫以及產學合作計畫,並於多項競賽中獲得優異成績。


2008年實驗室在學術領域上向外擴展,實驗室的研究生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國內多所知名大學學生進行知識與技術交流,並邀國際知名大師造訪實驗室,並進行緊密的交流,實驗室內的研究生以及大學部專題生均親受大師指導,對於提升學生們的視野與國際觀有非常大的幫助。今年四月,南台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進一步將實驗室擴充成為「微控制器人才培育室」,由於實驗室對學生進行嚴格的要求與訓練,大學部的專題學生在畢業後很多人考上優秀的研究所,而研究生畢業之後也完全不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起薪比國內工程科系碩士畢業生的平均起薪高出很多,實驗室負責老師洪政瑞表示未來將在技術與學術兩方面繼續努力,以達到「立足南台,接軌國際」,成為全國最好的微控制器實驗室為目標。


發布日期: 2012/11/30
發布人員: 邱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