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動畫學產一貫學程

原創動畫學產一貫學程

為打造更優質的動畫人才,期許可以跳脫長期以來臺灣動畫產業代工的商業模式,本校與綺泰動畫公司於102年2月6日於本校舉行『原創動畫學產一貫學程合作備忘錄』的簽約儀式,透過四年一期的課程,與業界共同培育職場所需之原創動畫人才,學生可以在學校習得業界工作流程與專業經驗技術,跳脫動畫產業代工的角色。
綺泰動畫公司日前獲得「亞洲影視節創意提案大賽冠軍」(Asian Television Awards Super Pitch 2012)的殊榮,綺泰動畫的原創團隊擁有豐碩的動畫創作與製作經驗,團隊導演與製片參與過許多兩岸知名動畫電影與影集作品,如2004年「梁山伯與祝英臺」動畫電影、「少林傳奇」動畫影集及2007年「海之傳說─媽祖」動畫電影等。2008年開始陸續推出手繪MV動畫,包含No Name MV「唱不完的歌」、CoCo李玟 MV「我愛看電影」、與黃曉明MV「好人卡」等,將產品線成功跨至娛樂創意產業,其中「我愛看電影」音樂動畫MV更代言2008金馬影展國際動畫單元,也是金馬影展中唯一播出的動畫表演項目。
南臺科大與綺泰動畫所共同合作的「原創動畫學產一貫學程」,貫徹畢業即就業之目標,課程規畫學程為期四年,大一每學期皆有一門課程;大二、大三每學期有二門課程;大四上學期一門課程;每一門課皆有綺泰動畫公司專業人員協同授課。此學產一貫課程著重於2D動畫原創概念、及表演的技術與藝術上,例如有開設「原創動畫製程」、「人物動畫關鍵動作」、「分鏡畫面與構圖」、「原創動畫開發」等課程,一方面是為基礎技術紮根、一方面重視原創與行銷概念,未來往技術發展的人才可以擔任動畫師、而往創意與行銷發展的人才未來可以擔任編導等角色。
│觀看簽定合作備忘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