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產學研發>核心技術領域>生技技術

生技保健產品及蛋白質生產技術

本項創新技術主要特色是將量產工程的技術應用於生命科學的領域上,並聚焦在下列二項生技產業技術:
  • 保健產品生技產業 ─ 主要應用本校「保健產品開發技術平臺」進行新保健食品開發,包括桑黃、雲芝、白樺茸及紅石榴,並選定桐核麥、康揚、宏潮、華昌與普士特為主要產學合作與技轉廠商。
  • 蛋白質生技產業 ─ 主要是建立蛋白質生產系統,包括枯草桿菌與乳酸菌原核細胞蛋白質生產系統,以及真核細胞昆蟲桿狀病毒蛋白質表現系統,可應用在生產動物疫苗、客製化蛋白質及動物飼料功能性蛋白質,如抗菌蛋白及酸性蛋白酶,並選定高生製藥、米家樂、昶牧生技及奇美醫院為主要產學合作與技轉單位。經臺灣、美國、歐洲專利分析,本校在「昆蟲桿狀病毒表現系統」相關技術之(a)產製基因工程蛋白做為診斷或預防某些疾病之標記。(b)產製基因工程蛋白用於疫苗、基因療法或細胞療法等,尚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將進行完整之專利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