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學院

展開全部問題 | 全部隱藏 | 或請點擊問題展開回答
  • 創辦企業學院的目的為何?
    為縮短畢業生到企業就職之磨合期,並能夠增加其就業機會,將特定業界的職前訓練引進校園,使本校學生能在就學期間,接受專業的職前訓練課程,快速有效符合企業主的需求,進而達成無縫接軌就業之最終目的。
  • 此計畫之職前訓練課程是否全校學生皆可選課報名?
    為使大四學生能夠從課程中更快了解企業主所需求之人才特質與技能,縮短初入企業就職的磨合期,因此本計畫課程僅為大四學生設計創辦。
  • 參與本課程後是否保證畢業後即能進入該企業,真正落實無縫就業接軌?
    在課程結束後,企業主根據學生在課程中的表現,與有意願進入該企業之學生進行洽談,後可直接進入該企業就職,
    此舉即提高學生於畢業後直接就業之機率。
  • 企業學院課程是否有認列為學分?
    第一期以開設之金融學院之凱基班並未認列學分,但未來可能會開設學分課程。
  • 企業學院開設時間為何?
    視業界情況而定,可於四上開設配合全學期實習課程,亦可於四下開設,課程結束後直接面試進入企業就業。
  • 依規定提出開辦企業學院、並已簽定合作備忘錄之系所,於開課前與課程結束後需繳交回哪些資料典範科大辦公室存查?
    於開課前三週提出:
    1. 課程時序表
    2. 相關會議記錄
    3. 經費預算表
    於每一門課課程結束後一週內將以下資料燒錄成光碟繳交回典範科大辦公室存查
    1. 課程成果報告書
    2. 課程內容著作權授權同意書(請立同意書人親筆簽名)
    3. 考照結果調查表
    4. 課堂簡報
    5. 講義(教材)
    6. 講者名片
  • 前款所提之「課程成果報告書」須包含哪些內容?
    1. 課程基本資料、概述
    2. 課程記錄剪影(請另外附上原始檔案照片.jpg)
    3. 簽到表(影本)
    4. 問卷調查分析報告(請附上問卷表)
  • 前款所提之「問卷調查分析報告」之問卷調查,需回收多少人次之問卷數量?
    問卷調查可於於課程結束前一堂(以課程名稱相同為主)進行,回收數量至少需為上課學生人數之80%。